赤土云尖茶的传说故事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位将军,武功盖世,其头被砍下还能将头完好复位。有一年“清明”,这位将军佩戴有红头将军帽,骑马只身来到江南三县(今东至、波阳、浮梁)交汇处的赤土尖山脉云游。登山前,将军将马系在“洞年坞三河口”(地名,后改名“马鞍石”),徒步在赤土尖山脚下杂草丛生的蜿蜒溪流和山峦叠嶂之间,沿溪水而上。不幸被毒蛇“五步龙”咬伤,五步之内必死无疑。

  但是因将军内功深厚,行走了十步,便昏死在“赤土尖”山脚下的一棵茶树下。三天过后,一阵暴雨,茶叶流水遍及其伤口和口中,这位将军竟然复活,因不知将军姓名,当地百姓就称“红头将军”。“红头将军”死而复活,茶叶能解毒*百病的传说便在这里代代相传。从此当地农民就在“赤土尖”山脉上将那棵茶叶茶籽进行种植、繁殖,以种植茶叶为生,在远远近近的山头上发起茶树来。一年一年,越发越多,越发越旺,方圆几百里漫山遍野都栽遍了茶树,这一带地方出产的茶叶又细又嫩又香,“赤土尖”山脉出好茶从此而得名。再后来,当地农民以茶为生,为百姓解毒*病,为过往行人歇力时解渴,并走出了一条挑茶上徽州经商之路——古“徽道”。

  “红头将军遇茶死而复活”的传说以及“赤土尖”山脉盛产好茶有《神农百草经》中写到的:“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白居易的《琵琶行》“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予以佐证。

  1992年,大田村在省、市、县有关茶叶**的指导下,茶叶鲜叶源料取于“赤土尖”山脉,研制开发了“赤土云尖”茶叶。2000年,“赤土云尖”茶叶荣获**名茶银奖。

 

标签: 赤土云尖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