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翠尖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岳西翠尖产于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境内,属高山“名、特、优”绿茶产品。

  岳西是安徽省**的纯山区县,2004年被列为国家生态经济**区,境内自然生态条件优良,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适中,十分适合茶叶生长。岳西现有茶园大多分布在海拔400-800米的深山密林之中,园地有机质含量丰富,常年受慢射光照、四季被云绕雾盖,还有花香熏陶、清泉滋润,所产茶叶品质特优且无工业污染。

  岳西翠尖茶就是在种优良生态环境中的**高山茶园中生产,主产乡镇有主薄、姚河、头陀、黄尾、来榜、青天、包家、和平、河图、田头、五河等。

  岳西翠尖茶生产于谷雨前后,选采岳西县深山**茶园中一芽一叶初展的新鲜茶树芽叶为原料,通过摊放、杀青、整形、烘干、精选等工艺制成。产品外形挺直优美,色泽翠绿鲜活,汤色浅绿明亮,叶底嫩黄匀齐,香气清高持久。滋味醇厚回甘,属于**名优绿茶。

  岳西翠尖于1990年开始创制,1992年在安徽省第三届名茶评审会上被评为**名茶;1995年在全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上被评为金奖名茶;2001年在中国(芜湖)**茶业博览交易会上被评为金奖产品,并以6900元50克的价格成功拍卖;2006年经安徽省人民**同意,被认定为“安徽省**农产品”;2009年更名为“翠尖茶”,安徽省**书法家方中传为之题写茶名,中国**书法家冯中华为之作联“黄梅故里翠尖香,妙曲佳茗韵味长”。

 

标签: 岳西翠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