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野茶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东至茶早年远扬**,浮梁新茶,集四大米市芜湖、九江和安庆渡口,东至茶叶远扬欧美、通巴拿马运河冠名**。

  懂茶的人都知道“好茶不流通”,如今社会更是如此。好茶不流通在于现在好差基本在茶农之手,留于自饮,而市面上的成百上千所谓的好茶都被当做“名品”送给他人。今天小编要和大家一起了解的是东至野茶。

  东至野茶数量十分少,多为老妪闲暇午时所采,留为家用;私下盛行,外界却难为买到,素有“*有茶农品,莫为名利尝”,即使是千两**也难一购。

  东至野茶一般为清明前后所采,故分为明前、雨前,以明前为上。野茶一般处于丛林、山脚、流溪、山凹、崖边为主,山间清泉汩汩而出,栉风沐雨,野茶不受农药之侵,肥料之助,呈自然一派;加之受(东经114°54~119°37与北纬29°41~34°38)区域特殊日照,已成绝品。

  野茶特点

  1、清

  野茶不受污染,打开时清新扑面而来,有纯洁之气;

  2、香

  野茶香自内府,跟铁观音、碧螺春不同,拘一把至于手,心香(自然的香味)而出;90°开水青泡,香味冉冉而出。

  3、青

  野茶之色介于绿红之间偏绿,为青色(或许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

  4、采

  野茶量少,故一般采茶时采用一芯二叶,一般为中午采(午时采茶),与当地气候、日照有关,清明前后早晚凉,中午日晒正暖和,一方面适合采茶,二方面清明前后午时茶叶叶片娇娇欲滴,达到茶叶*佳状态。故为“四时清明午采茶”

  5、泡

  泡野茶十分讲究,茶叶为一芯二叶,在东至野茶要用泉水泡,故称“一芯二叶山泉水”,一次泡为滗茶,用开水闷住茶香,在第二泡的时候让茶香迸出。滗茶采用90°开水轻泡(慢慢注水)达杯一半水时及时江水虑出进行二泡。

  二泡注重心气神韵,水要缓,气要凝,神要集,韵要发,这样泡出的野茶才具有心旷神怡的状态。

  6、喝

  喝有两种,一种叫牛饮,一种叫茗品;所谓牛饮就是提气,凝神,一口而下气贯长虹,提气,凝神则香气满腹,回味无穷,如果不提气,凝神多半闷而燥。茗品讲究高严,一是有好心情,二是讲究方位(东至古文化沿袭座次讲究严谨)三是讲究五行(金木水*土)四是泡、五是精神状态、六是品、七是名(七名识),过后是谈、延。

 

标签: 东至野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