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溪火青产地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不同的地理环境孕育出的茶叶品质也不相同,因此产地的自然环境对茶叶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自古“高山出好茶”,这是茶区人民长期从事茶叶生产的经验总结。俗话说:“高山茶比平地茶好,内山茶比外山茶好”,这已成为人所共知的常识。如闻名全国的“黄山毛峰”、“霍山黄芽”都是产于海拔500—1000米的高山上,其品质优异,深受广大消费者所喜爱。

  高山之所以出好茶,是受高山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所致,这是茶树的生物遗传学特性所决定的。涌溪*青茶属珠茶,产于安徽省泾县城东70公里涌溪山的丰坑、盘坑、石井坑湾头山一带。其中丰坑的团结岩、阴上岩、岩脚下,盘坑的鸡爪坞、兰花坑、饭井石,石井坑的鹰窝岩等地的茶叶自然品质为上。

  《泾县志》上曾描述道:“由磨盘山(今盘坑)南趋至溪溪山广袤三十余里,多产美茶并杉木”。这一带山高林密,谷深溪涌,云雾缭绕,花草丛生,生态条件得天*厚。

  涌溪*青产区的土壤、水质、气候得天*厚,为涌溪*青的优异品质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产区境内黄96山属黄山余脉,海拔1175米,为泾县*高峰,山势雄峭,溪流奔放,竹木苍翠,风景秀丽。涌溪河汇境内七十二条山溪,常年清泉长流。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温度15℃,年平均降水量1800毫米,平均相对湿度达到90%,平均日照百分率40%左右,春季日照百分率仅26%,茶园土壤为乌沙土,土层深厚,有机质和氨磷钾含量丰富,为茶树生长**了得天*厚的生态环境。

  以涌溪盘坑的云雾爪和石井坑的鹰窝岩地所产茶叶品质*佳,为涌溪*青之**。所产*青另名为龙爪云雾茶和鹰窝岩茶,为涌溪*青之**。年产20多公斤,其香似幽兰,味如甘霖,近乎仙人所赐,****,大多作为礼茶。

 

标签: 涌溪火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