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适合吃什么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在随着宝宝****的慢慢长大,很多妈妈就担心宝宝的成长方面的饮食,也不知道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而这也是很多新妈妈们都开始担心自己不知道如何给宝宝进行正确的添加辅食。其实新妈妈们**不用急着为宝宝的饮食营养而烦恼。今天小编就告诉新妈妈们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不同宝宝的生长周期就有不同的辅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如果是足月儿生长到2-4周、早产儿生后一周开始添加浓鱼肝油。

  人工喂养儿2个月添加新鲜果汁如桔汁、西红柿汁等,以补充维生素c。

  母奶喂养儿4-5个月、人工喂养儿3-4个月开始添加蛋黄、米麦糊、果泥(苹果、香蕉)、菜泥等。蛋黄从1/4个月开始,调在米糊内,以后渐加至1/2-l个月。

  6-8个月试吃固体食物如饼干、烘面包干、馒头片等促进牙齿发育;及肉泥、烂粥、较碎的碎菜等。

  9-12个月以后可吃稀面条、烂饭、肉末、稍粗的碎菜、全蛋、豆腐等。

  1岁时可吃软饭、碎肉、熟土豆、较粗的碎菜、带馅食品。

  *好在婴儿1岁时以进食物为主,每日4-5餐。其中2-3餐吃食物,早晚餐吃些奶。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特意为新妈妈们准备的哦!如果你还不会给宝宝添加辅食,那么久记得多看上面的这些吧!虽说母乳是*理想的食品,但母乳类中还是缺乏铁质,维生素b、c的含量也不足。所以要想让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就必须学会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尤其是2岁的宝宝,这很关键哦!

 

标签: 1岁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