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食谱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鸡蛋羹:

  生鸡蛋一个打入碗中,加一小杯开水及适量盐、香油、味精等搅拌,搅拌后放锅里蒸5分钟即可。以鸡蛋刚好凝固又很嫩*适度,蒸的时间过长,以至出蜂窝孔状,这样的蛋羹质硬,不好消化。鸡蛋羹可直接用小勺喂给宝宝吃,软嫩可口,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及铁、钙、磷、维生素A、D、B等,可营养大脑,又能满足婴儿对铁的需要。

  鱼菜蛋羹:

  鱼:菠菜:鸡蛋=1:1:2。鱼剖洗净剔除骨刺剁成泥,菠菜择洗净切成碎末置鱼碗中,鸡蛋洗净磕入碗中加温开水搅匀,加到盛有鱼和菜的碗中加一点盐搅匀,隔水蒸约5分钟。

  绿豆羹:

  绿豆淘洗净,加8倍于绿豆量的水煮5分钟再用小*将豆焖烂,加适量糖、30克琼脂搅匀。

  粥类辅食

  米粥:小米、大米、高梁均可,但*好在做前用水泡上1小时,煮时易烂,粥的稠度根据孩子大小、消化能力不同由稀到稠。

  青菜粥:可将粥煮烂,在停*前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心、盐适量搅匀,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青菜可选用菠菜、白菜、油菜等等。

  鸡肝粥:鸡肝放沸水中煮熟后,换水续煮10分钟捞出去皮压成泥,放回锅中加酱油白糖搅匀烧沸即成。

  肉蛋豆腐粥:猪肉20克、鸡蛋半个、豆腐20克、米30克。肉洗净剁为泥,鸡蛋搅打均匀,豆腐洗净压碎。米洗净加适量水煮至八成熟下肉泥煮至肉熟,将豆腐和蛋液倒入锅中,旺*煮至蛋熟下盐搅匀。

 

标签: 宝宝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