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血糕的具体做法步骤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血糕为安阳传统风味小吃,和皮渣、粉浆饭合称安阳的"三大宝"。你吃过河北的血糕吗?你知道河北的血糕是怎样做出来的吗?血糕有何特色呢?血糕具体做法步骤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学学关于血糕的具体做法步骤。

  血糕的材料

  白豆腐10000克

  五香粉15克

  猪血500克

  食盐125克

  净肥膘肉850克

  血糕的具体做法

  1.白豆腐放进大盆里用双手用力搓成细绒后,顺一方向搅打成泥,加入猪血,食盐、五香粉;肥膘肉切成7毫米粗的条。

  2.取约50克重的豆腐绒用手团成椭圆形的坨,再将三条肥膘肉对称地竖直贴在豆腐蛇上,另取约150克重的豆腐绒包裹在外面,稍稍团紧。如法全部团完。逐个放在烧箕内。

  3.将装有豆腐蛇的烧箕放在25℃的温暖处使之“收汗”,再用手捏1~2次,使之**成形,然后全部挂在柴灶上空熏烤,约20天后表面呈黑色时即可食用。食用前,用温水将血豆腐表面洗净,上笼用猛*蒸约1小时取出,切片装盘。

  相传血糕创制于清乾隆年间。当时安阳暴雨成灾,庄稼淹没。灾后官府发放大量荞麦种,以解饥荒。荞麦丰收后,人们以荞面为食。当时县城北洪河屯村一刘姓农民将蒸制的荞面糕用油炸后,拌以蒜汁食用,鲜食味美。后又在荞面中加入猪血,味道更浓。于是他迁居城内,以卖血糕为业,生意十分兴隆。

 

标签: |血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