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沙茶面的具体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厦门沙茶面很多吃过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啊!你有吃过厦门的沙茶面吗?你知道厦门的沙茶面的做法吗?厦门的沙茶面咸鲜香辣,有点甜,汤色红亮,口味咸鲜香辣,营养搭配合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关于厦门沙茶面的具体做法步骤。

  沙茶面主料:

  沙茶酱30克高汤800克

  调料:

  盐9克料酒20克鸡粉8克

  “沙茶面”的制作方法:

  1、将碱水油面放入沸水中大*汆5分钟,取出控水放入大碗中备用;绿豆芽去头去尾;韭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锅内放入沸水,大*沙茶面烧开后放入绿豆芽大*汆1分钟,捞出过凉;韭菜段放入沸水中大*汆0.5分钟,捞出过凉。

  2、猪大肠洗净,放入锅中加盐5克、料酒大*煮30分钟,捞出切成长2厘米的段。

  3、锅内放入沙茶酱、高汤大*烧开,放入盐2克、鸡粉调味后下炸豆腐片、猪大肠、虾仁、绿豆芽、韭菜段大*烧开,出锅浇于碱水油面上即可。

  沙茶面的妙处,是在汤头。小厨坊采用新鲜的猪大骨、整只鸡及鱼头等熬成鲜美醇厚的高汤;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故小厨坊的汤头甜辣可口,风味*特。

 

标签: 厦门沙茶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