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需谨慎 分清体质很重要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很多人就开始了进补之旅,进补也许要分清个人不同的体质很重要。不同的体质对于营养的需求种类和数量是不同的。脾虚的人进补一定要注意适量,肠胃不好的人避免大鱼大肉。下面来看看**是如何为我们解说的。

“不同人群的体质不一样,有的是寒症,有的是热症,如果吃了与症状正好相反的滋补**,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郭丽娜表示,中医**讲究辨证,不同的体质应该区别对待。由于厨师大多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对**药性不了解,如果在**里放进去了两种相克的药物,或是剂量放得太多,会导致食客出现**、呕吐、口干舌燥等症状。

厨师对**随意“拉郎配”,这是餐馆**存在的另一大隐患。针对此乱象,中国**研究会副会长沙凤桐指出,一些餐馆乱用一些“稀奇”的原料做**以哗众取宠,其实在常用的近5000种**药药材中,根据***确定的药食两用原料只有87种。人们熟悉的人参、当归、虫草、川芎等均不在此列。此外,街头不少餐馆里**品种配方也不符合中医药理论,不问服用者的情况,乱施补膳,事实上一种**不可能适合所有的人。

“近年来,**养生进补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但事实上如今很多商家打出的****背离了真正中医**的原则。”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师丘振文表示,**是调理性饮食行为,是介于“药”与“食”之间的特殊膳食,需要遵循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因人而异,因人施膳,而不是“一锅煮”。而**烹调师既要掌握基本的烹调技术,还要熟悉**药规范的使用原则,否则将减弱药效。

据了解,很多餐馆通常是在汤料中直接放入生药材,这些药材没有经过特定的煎煮,只能起到调味作用,其药效并不大。而且一些加入汤里的**药未经过科学论证,经营者也无法保证所加入的**药是否全部按照国家标准选择,那么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来说,万一误服某些属于禁忌范围的**,有可能会引发并发症。

标签: 秋季怎么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