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止细菌滋生四大步骤很重要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很多的季节性的腹泻和肠胃问题都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所以我们就要及时做好防范细菌的事情,而防范细菌不是一个步骤就能达到的,我们应该从食材选购就开始注意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如何从细节处防范防止细菌滋生吧。

1、选购食物

购买食物的时候要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品。如果是购买原食材,例如菜、肉等建议到菜市场购买,比较新鲜。如果购买加工食物,要到**商家购买食品,留意出厂日期,保留购物凭证。

2、处理食物

现在为了防止蔬菜生虫病,在蔬菜生长期农户会喷撒各种农药。因此在购买蔬菜时*好去**市场,如果蔬菜可食部分有破损可有被虫蛀食的地方,应把这些叶子去掉,留下其他完整的叶子食用。

在食用前,可以将蔬菜浸泡20至30分钟,或用专用的洗涤剂清洗,按照洗涤剂的产品说明书使用即可。另外,也可用淘米水清洗蔬菜,这样可以有效清除残留农药。

3、存放食物

即使不过夜的饭菜、未经处理过的食材,一定要及时冷藏,不可在常温下保存。

4、烹调食物

尽量避免吃冷食、生食,食物一定要经过高温处理,煮熟透了再吃。日常做饭,尽量本着吃多少做多少的原则,尽量不剩饭菜,尤其是在高温高湿的季节,食物特别容易变坏。到餐馆就餐,点菜时尽量多点热菜,吃剩的蔬菜也不宜打包。

如果你能在上面的这些方面做到**卫生,那么我们就能很大的程度上减少细菌的出现,从而能很好的**我们的健康的。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