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1岁宝宝选择食物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6个月以下的婴儿,在生长发育的时候显得特别地旺盛,但是这也让很多妈妈很担心的是,宝宝发育旺盛但是生长的消化能力却很脆弱;而母乳就是*理想的食品,如果是出现特殊的情况,宝宝还是**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乳类食品。但如果是长期使用母乳也会导致宝宝缺少铁质,和大量的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足。

  通常乳类也分为流质食物,这种流质食物一般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能够满足婴儿发育的需要。尤其是婴儿在5-6个月后回逐渐地生牙齿,而食物的质地也要从流质到半流质,软食至固体食物,使小儿逐渐增加咀嚼能力,从而过渡到儿童膳食,在断奶时不致因突然变化而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而发生营养不良。所以说我们就必须要给1岁的宝宝提供良好的饮食营养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是要添加那种食物吧!

  1、按婴儿消化力及营养需要,应先试一种,待试用3-4天后再添一种。

  2、添加量应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细到粗,逐渐增加。

  3、小儿患病或腹泻时,或天气太热,应延缓增加新食品,避免导致消化不良。

  4、在添加辅食过程中应注意**情况,发现**异常或其他情况,应暂停此种辅食,待****正常后,再从小量开始。

  5、小儿个体差异大,宜灵活掌握添辅食的品种、数量和开始月份。

  婴儿应添加哪些生长发育:

  6、8个月试吃固体食物如饼干、烘面包干、馒头片等促进牙齿发育;及肉泥、烂粥、较碎的碎菜等。

  9-12个月以后可吃稀面条、烂饭、肉末、稍粗的碎菜、全蛋、豆腐等。

  以上这些就是如何在给1岁的宝宝提供良好的饮食营养食物;宝宝在1岁时是可以吃软饭,碎肉等这些;但是在给1岁宝宝进食时*好要以食物为主。平均要按照每日4-5餐。其中2-3餐吃食物,而在早晚餐要多吃些奶。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哦!

 

标签: 1岁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