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焖猪蹄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常以福州菜和厦门菜为底部。厦门菜具有浓厚的闽南地方特色,其烹调特点是:汤菜要清,味道要淡,炒食要脆擅长烹制海鲜佳肴。其烹调技法以蒸煎、炒、熘、焖、炸、炖为特色。闽菜又称福建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

  原料:猪前蹄1000克、栗子250克、水发香菇50克、时菜250克、葱3条、姜5片、糖25克、料酒50克、酱油100克、上汤3杯、八角、陈皮、小茴香、花椒、胡椒粉各少许、生粉、香油各适量。[HaoChi123.com]

  操作:

  ①将猪蹄刮洗干净,用刀背剁断里骨成段(皮肉不断),放入滚水中,加入葱、姜片、酒(15克),用大*煮10分钟捞出,滤干水分,用酱油(10克)涂匀皮面晾冷。

  ②烧热锅,下油,至七成熟时,将猪蹄放入,炸15分钟后倒进漏勺滤去油。栗子煮熟,去壳、膜,下热油锅炸5分钟捞出。

  ③取砂锅1个,内垫竹箅,倒入上汤,放大*上烧滚后,改用小*,放入过油猪蹄。八角、陈皮、小茴香、花椒用净纱布包好下锅,加入香菇、酱油(90克)、酒(35克)、糖、味精,加盖焖3小时后,放入过油栗子肉,再焖30分钟起锅。拣去布包。

  ④先将焖烂的猪蹄捞出装碟,再捞出香菇、栗子肉放碟边。时菜择洗干净,另锅炒熟,饰配于碟边。锅置大*上,倒入焖汁煮滚,用生粉水勾芡,淋在猪蹄等料上,*后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