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腊肉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湖北菜,简称"鄂菜",以烹调淡水鱼鲜技艺见长,以"味"为本,讲究鲜、嫩、柔、滑、爽,富有浓厚的江南水乡特色,

  自成体系,在中国烹饪百花中*树一帜.湖北菜系由武汉、荆南、鄂东南、襄郧四大风味流派组成.

  武汉腊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0克

  调料:盐150克,白砂糖300克,白酱油125克,料酒75克,白胡椒10克,咖喱2克

  武汉腊肉的特色:

  肉皮面干燥,瘦肉鲜红,肥肉透明,具有*特风味。

  教您武汉腊肉怎么做,如何做武汉腊肉才好吃

  1.原料的选择与修整:选择新鲜的猪肋条肉,去骨后,切成长约45厘米、宽约4厘米的肉条。

  2.腌制:将肉条按实际重量称取食盐和硝酸盐,腌制12至14小时,起缸后用40至45℃温水洗净表面流血等污物

  (不重浸泡),然后将其余配料混合均匀,再腌制2至3小时。

  3.烘制:腌制后穿上麻绳,挂于竹竿上,送入烘房内用木炭烘制(温度控制在50至55℃)36小时即为成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