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土豆片的做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福建菜,简称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其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格特色,以及汤路广泛的特点,在烹坛园地中*具一席。

  主料:土豆

  辅料:猪肉馅

  调料:色拉油食盐生抽辣椒粉花椒粉白糖细香葱

  回锅土豆片的做法

  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成1-2mm厚的片(不要过薄,否则容易炸焦),汤锅中加入油烧至四成热,逐片放入土豆,轻轻用筷子划开以防粘连,用中*慢慢炸至土豆片外皮微硬,表面出现较多气泡,用筷子轻轻拨动能感觉比较脆,捞出后吸去多余油质

  炒锅中加入油烧到3成热,放入肉末煸炒至变色,放入辣椒面用小*炒出红色,放入香葱段煸出香味

  放入土豆片快速拌匀,淋入生抽,加入白糖、盐拌匀,起锅前加入花椒粉拌匀即可

  烹饪小技巧:

  1、土豆尽量选择稍小的,容易炸透、也便于入味。实在买不到那种黄心的土豆,也可以用大个儿的来做,不过建议大家可以将土豆片一分为二,这样省时,也更好吃!

  2、土豆外皮微微焦黄即可,不要炸过头了,否则回锅以后口感就会比较硬,也不容易吸收调料的味道,土豆炸好后*好用厨房纸吸下多余的油分,既健康,而且吃多也不腻。

  3、如果不小心将土豆片炸过,很脆那种,也不怕,撒上椒盐、辣椒面,就成一片炸土豆片了,偶尔放纵下自己也无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