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年成渝列车的5次巨变,见证历史与时光的足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所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成渝两座城市实现了2小时到达的极速,恐怕这是老一辈人未曾想过的。不过你知道它的发展历程吗?1052年7月1日,经过10万建设者长达2年的修筑,才有了****条自主设计的铁路,成渝铁路胜利通车,不过从重庆到成都依旧需要30个小时的车程。

**次变革是1995年,成渝列车**次进行大幅度提升,由原本的30个小时缩短为14小时,到了2003年,大家熟悉的绿皮车,换成了空调列车,2006年遂渝铁路通车,成渝列车改道遂渝,达成了铁路运行,并且开行了双层设计,运行时间缩短为4个半小时。

2007年,成渝列车迎来了第四次变革,时间缩短为4小时左右,动车组列车,先锋号先后登场。而两年之后,成渝列车再次升级,运行时间缩短为了2小时,电气化改造顺利竣工。

标签: 成渝列车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