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吃什么好,国庆饮食吃什么好?宜以温润平和为主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国庆正处是仲秋时节,天气由热转凉,早晚和中午的温差也开始加大。中医学认为,秋收冬藏,燥乃秋天的主气,饮食要注意以温润平和为主。

国庆期间吃什么好,国庆饮食吃什么好?今年秋天的天气变化比较大,尤其是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身体没有一个调节过程,诱发一部分阳虚、气虚体质的人易患上感冒。

国庆期间吃什么好,国庆饮食吃什么好?国庆期间,燥气当令,应以羊肉、红白萝卜、梨等进行温补,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辣椒要适量,多喝水。同时,注意要保暖。

在**主食的摄入后,还要多品尝这个季节所特有的各类水果。马主任说,丰水梨、蜜柚等应该成为我们的*选。它们维生素和水分含量都非常高,可有效缓解秋燥带给我们不舒服的感觉。

金秋十月,新鲜的山核桃上市。“按照中医的观点,核桃肉有比较好的补脑补肾功效,对于白领阶层来说是一味不错的药食两用补品。”马主任建议都市白领不妨品尝一下,但核桃肉性偏温,不要***吃太多,每天八九个即可。

另外,由于节日期间饮食不当和不正常的作息时间,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等“节日病”。**提醒大家,国庆节,美食一一端上桌,但可不能因庆佳节而忽略身体负担,应控制热量和糖分的摄取,才能吃得健康。

标签: 国庆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