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酸奶要看两种菌 自制的酸奶能满足营养需要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悦悦:与牛奶比,酸奶近些年好像更受欢迎。酸奶的种类也很丰富,果粒的、原味的,还有“老酸奶”等。酸奶和牛奶谁更有营养呢?都是奶制品,它们可以互相代替么?酸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那么多种酸奶,我们应该买什么样的呢?很多人担心酸奶制作过程中加入“增稠剂”会有碍健康,就在家自制酸奶。于教授,自制的酸奶能满足营养需要吗?

于教授:酸奶是一种放之四海皆受用的食品,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喝。

在等量情况下,酸奶和牛奶的营养价值是等质的。对于不喜欢喝牛奶的人来说,酸奶是更容易接受的奶制品。

自制酸奶如果**奶质好,制作过程卫生,一样可以达到营养功效。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酸奶比牛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物质的利用率也随之提高。特别是对乳糖不耐受者,喝酸奶基本不会发生腹胀、气多或腹泻的现象。所以,不爱喝牛奶的人,**可以通过喝酸奶来替代牛奶。

酸奶“两菌”要必备

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是酸奶中必备的两种菌。

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上很多品牌的酸奶都打上了“益生菌”的标签,其实那些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菌”并非有多神秘。传统的酸奶本来就是由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两种益生菌发酵而成的。目前许多酸奶产品中所添加的益生菌都被冠以看似非常专业的名称,其实本质都是这几种常用菌,根本无须额外添加,只要在包装盒上标明含这两种菌就可以了。

酸奶本身的营养价值很高,益生菌对于酸奶的营养价值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标签: 自制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