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回暖易菌变 小心食物中毒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各种疾病细菌活跃的时期,人类很容易因为感染或中毒等因素而得病。

  天气回暖细菌猖狂

  1、沙门氏菌食物中毒

  因进食肉、动物内脏、蛋、鱼而引起。潜伏期6~24小时,表现为发热,黄绿色水样便,时有脓血、里急后重。如果*救不及时,重症患者可死亡。

  2、葡萄球菌食物中毒

  主要因食剩饭、剩菜引起。潜伏期多为3小时以内,来势凶猛,吐比泻严重。可吐出黄色苦水,不发热或低热,多数病人1天即可**。

  3、嗜盐菌食物中毒

  因食海鱼、海蟹、海蛤蜊或盐渍食物引起。潜伏期8~18小时,临床症状有上腹部或脐周阵发性绞痛,**为洗肉水样或有脓血便,多无里急后重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