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过度 小心阳气不足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养生是我们一年四季的节奏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不仅需要我们坚持健康的作息和生活习惯,也需要我们能够把这些有益的方法坚持到底,同时不**据当时的需要,找到各种适用自己的调理方法。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夏季的养生方法有哪几点。

  **关:养阳关

  在一年四季中,夏季是阳气*盛的季节。中医认为,在人体阳气旺盛的时候,将阳气培养得更旺,可抵御疾病的侵袭。

  **支招

  少食冷饮:夏天酷暑难耐,此时人们喜欢喝冷饮,吃寒凉食物,但这样会损伤脾胃、消耗阳气。因此,夏天要少食冷饮和瓜果;喝水以温开水为宜;多吃温补食物,如红枣、枸杞、当归、肉等。夏季三大自然降暑法

  适当运动:夏天外界阳气*旺,多到户外活动,可补充能量、调畅气血、养护阳气,但不宜运动过度。

  保暖避寒:有些人一到夏天,就整天不离电风扇或空调,这样寒凉之气会从皮肤、毛孔侵入人体,易伤肺卫之阳气,导致上呼吸道免疫力下降,细菌、病毒易乘虚而入。

  **涌泉穴:中医认为,“精从足底生”,精即指人体能量。足底有一个重要穴位,即涌泉穴。《黄帝内经》中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全身四肢各处。因此,可于每天空闲时**涌泉穴。

  走路壮阳:走路也可固护阳气,每天走半小时左右。

  第二关:湿热关

  一般来说,夏天多暑多湿,人们经常会出现头沉重、抑郁、倦怠、胸闷、胃口不好等症状。

  **支招

  夏季饮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粥、荷叶粥、红小豆粥等,或用冬瓜与莲叶、薏米共煮汤喝。此外,要多开窗通风。

 

标签: 夏季运动过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