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新鲜水”最好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饮水成了每日重要之事。可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水喝不对了不但不能补养,还可能成了毒药。那么看似简单的喝水行为,究竟蕴藏着多少医疗**的奥秘?什么时候喝水*合适?喝什么样的水*适合自己?水放了多久喝才合适?听营养**于康为您讲讲他的喝水经验吧。

  早起,喝40℃左右“新鲜水”*好

  喝水看似平常,但是里面的学问却着实不小。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于康表示,人们怎么喝水、喝什么样的水以及在什么时候喝水都是需要推敲的健康细节。

  早起白开水**水喝来都有说道

  很多人早起会喝一杯水。尤其夏天,夜间流失水分多,早晨起来口渴难耐。那么,早晨喝什么样的水*合适?于康表示,早晨*好喝温开水,而且应该是新烧开之后凉凉的温开水,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原因一,这个温度接近人体温度,感受会非常舒服;其次新烧开水凉凉到40摄氏度左右时,水中水分子的活力*强,穿透力*强,故而*易被人体吸收。于康强调,早晨喝凉白开不是很好的选择。烧开的水**凉凉了,水分子就易失去活性,一部分“抱在一起”,有的“睡着”了,有的“歇菜”了。此时再去饮用,喝下去的不是“活水”而是“死水”,不好被人体吸收,不符合人体在清晨迅速补水的要求。

  除了温开水,还有很多人在早起时喜欢喝点“带味道”的水。蜂蜜水、淡茶水、柠檬水和淡盐水都是常见的选择。

 

标签: 40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