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法宝 女人养好精气神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内经》曾提到人体有三宝,分别是精、气、神,因此在中医看来,女人必须养好精气神,才能做到健康和美丽兼顾。如果做不到,就会显得无精打采,病怏怏不说,心理和情绪也会大受影响。那么,女人如何养好精气神?

  1、该睡就睡,不熬夜

  **认为,经常作息颠倒、长期熬夜的人,通常缺乏精气。因为11点至凌晨1点,是脏腑气血流动的时间,这段时间,血回流到肝脏准备储存精气(能量),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继续分解工作,能量无法被贮藏,会造成肝盛阴虚,阴阳失和,肝*上升,气虚体弱。

  2、尽量从事温和运动

  **认为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都是不错的静心运动。**解释,太激烈的运动会造成大量流汗,流失大量体液等于流失大量体力,心情也易烦躁不安。建议酷暑*好选择练气养生运动,少在烈阳下长期暴晒,或从事激烈运动。因为身体靠呼吸送氧,如果呼吸急促,就像水流量大时,只能流入较粗的水管一样,氧气很快进入身体内较粗的血管,较细微的血管则不易获得氧气。所以,如果要让细微的水管入水,唯有把水**的水柱转小,一点一滴注入。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的养分。

  3、避免吃太“浊”的食物

  要吃清爽的食物,太“浊”的食物容易增加身体重量,使得精神昏沉。烹饪方式也尽量清淡,避免油炸、煎烤,甜食热量高,要少吃。医生认为,现代人饮食太乱,没有顺着自然时序调整,大热天吃烤肉,无异加速心*。

标签: 六个法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