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游在外 常嚼口香糖不能健齿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出门在外,年轻人喜欢清新口气,在*车上,汽车上经常嚼口香糖玩,不少人喜欢长时间地嚼食口香糖,认为这样能够健齿,还可以去除口腔异味,一举两得,甚至不少人干脆用嚼食口香糖代替刷牙漱口。这种做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常嚼口香糖不但不能健齿,还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因为口香糖中含有糖分,尽管嚼食一阵后甜味会失去,但是其糖分实际上已经渗透附着在牙齿和牙龈间隙中,并会在口腔内发酵,产生酸性物质,经常食用口香糖就会导致对牙齿的腐蚀,产生龋齿。

另外,口香糖中还含有防老化剂和增塑剂等化学添加剂,和唾液中的淀粉酶反应会产生毒性物质,吃进腹中会有损健康。

温馨提示

一块口香糖不要咀嚼得太久,过分咀嚼会导致其中化学成分的析出。

市场上标称“无糖”的口香糖,虽然没有蔗糖,不会发酵出酸性物质,但是其中的化学成分要比普通口香糖略高,且含有糖精,常吃对健康也不利。

标签: 国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