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里每个人的**个心中所想就是降暑,在夏日养生中清热、祛湿、健脾很重要的部分,很多人都是到了病倒之后才开始急忙地寻找*疗的办法,或者到了病倒了才来搜寻如何**,殊不知生活点滴与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其实,了解了夏季养生小常识,你就会知道祛湿健脾其实并不难。

  夏日养生健脾祛湿:4个生活小窍

  一、饭熟后要先放凉

  在过去,人们煮饭都会有3个步骤:煮、滤和蒸。但是现在,人们有了电饭煲就省却了很多步骤,但是在养生方面来讲这些缺失的步骤对于人体的健康其实很重要。稻子是生活在水中的,它是带着湿气的,如果用电饭煲来做饭就会有更大的湿气,而带湿气的米饭进入胃部里面,会增大了脾胃的运化难度,湿气滞留在人体之中就会带来无穷的危害。

  因此,在做饭时,饭熟了之后就应该打开盖子,让饭透透气,稍稍冷却,等湿气散去之后再吃。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天天都食用米饭,可以米饭与面食交叉着吃,这样就可以减少湿气的堆积。

  二、**露脐、露背装

  很多女生一到夏季就喜欢穿着清凉,露脐、露背,虽然这样可能会凉爽,但也会让寒凉之气悄然进入人体内。对于肚脐保护非常重要,小腹要经常保暖,避免寒气入体,刺激脾胃。

  另外,夏天*好少吃冰冻寒凉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避免食用生冷食物,注意保暖,这样才能对付湿邪。

  三、调整生活作息

  湿邪过重的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觉得头晕、腿肚发酸。而在排便的时候,**会出现排便不畅、容易粘附在马桶上,小便的色、味就会特别重。这都是因为湿邪入体。

  脾虚的人,舌苔会很厚,舌头两边没有锯齿状的齿痕,而且舌头很胖很大。有时候,咀嚼或说话是会不小心咬到舌头,这就表示出现了脾虚湿热的情况了。

  应对以上问题,*佳的方法是调整饮食结构与生活作息。每天要**充足的睡眠,至少7小时,给身体一个自我**的过程,另外在出现以上情况的时候,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吃生冷或煎炸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