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合吃哪些食物养生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在冬季寒冷的时候,不少的人都喜欢吃一些羊肉、牛肉、栗子等这些食物来进补。虽然这些食物的御寒效果很好,但是这种因素偏重高热、高脂,再加上冬天的天气本来就很干燥,非常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影响,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在饮食上面就需要多加注意,那么在冬季我们该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冬季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冬笋

  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经常吃能促进肠道蠕动、消除积食,降低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

  2.冬菇

  又名香菇,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3.冬瓜

  吃冬菇能够消除尿消肿、清热解毒,对于冠心病、水肿腹胀等病症有良好的辅助**。

  4.冬枣

  此外冬枣它是含有丰富的糖类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而且还能有效保护肝脏和心血管。那如果是腹部胀气者又或者是糖尿病患者,这时就不宜多吃冬枣,要吃也可以先把枣皮给去掉,这样也是可以

  好了,以上这4种食物就是适合在冬季吃的养生食物哦!在冬季人体活动量就相对不足,而且也很容易造成体内积热和感冒等,所以在这个时候,就要多吃上面的这4种食物哦。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