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味素饭团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糯米2杯

  辅料:

  油条2根萧山萝卜适量花生粉适量肉松适量

  调料:

  植物油适量

  台湾风味素饭团的做法

  花生粉我是用的五香花生磨的,油条分开成一小段,并将其中一小段切成碎末(做饭团里的油条要非常酥脆的那种老油条)菜脯切成碎,但不要太碎了,太碎咬起来就没有颗粒感。五香熟花生打成粉。

  糯米事先用水浸泡5小时,取出隔水蒸30~40分钟至熟。

  锅内冷油,下菜脯碎下去略炒香一下。(*不要太大,太大菜脯会糊)

  *后将油条碎,菜脯碎,花生粉,素肉松分别装在小碗里准备就绪。

  取一张保鲜膜,底下垫一张布(这张布的功能,一,可以隔热二,可以帮助整形)

  将蒸好的糯米铺在保鲜膜上压成一块长方块形,(动作要快,蒸好的糯米没有做饭团时不要让其见空气,以免水式气蒸发了。)

  放上一段油条。

  再放上花生粉,素肉松,菜脯碎,油条碎即可。(糯米里没放盐,因为素肉松和菜脯是咸的。所以量要适量多一些)

  然后把底部的布卷起来。并一边用手压紧整形。

  整好后的饭团,整个就用保鲜膜包紧就可以了(吃的时侯外面再套一个食品袋就更安全了,不然没包紧的话就会有肉松碎掉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