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冲蛋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甜酒冲蛋的制作材料:

  糯米500克,酒曲12克,鸡蛋10个,绵白糖250克,桂花糖2.5克,桂圆肉2.5克,香元条10克,白胡椒粉5克,红丝2.5克。

  甜酒冲蛋的特色:

  色泽美观,蛋丝浮面,柔软细嫩,酒味醇香,汁蜜甜。

  教您甜酒冲蛋怎么做,如何做甜酒冲蛋

  1.将糯米淘洗净,浸泡2小时后取出,取7/10制成甜酒(制作方法同湖南原杯冷甜酒,但不用杯子,改用瓦缽)。剩余的糯米蒸熟成饭,取出后用擀面杖捣成糊,置案板上,压平成5毫米厚的块,再切成5毫米见方的小丁。

  2.铝锅内加清水1750克烧沸,倒入糯米糊煮至米粒表面软滑、水成清糊状时,加入冷甜酒(约1/2),用手勺搅散,即成热甜酒。

  3.取饭碗10只,每碗内分别磕入鸡蛋1个搅散,将滚沸的热甜酒分盛入碗内,使鸡蛋成丝状。每碗内再均匀地放入剩余的冷甜酒,分别加桂花糖、绵白糖、红丝及切碎的桂圆肉、香元条即成。

  甜酒冲蛋的制作要领:

  鸡蛋磕入碗内要朝一个方向搅打成蛋泡糊,冲入热甜酒要用汤匙朝一个方向轻轻搅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