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肴蹄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水晶肴蹄的制作材料:

  猪前蹄约1000克,粗盐75克,料酒10克,葱段1颗,姜2片,花椒、八角、硝各少许。

  水晶肴蹄的介绍:

  它是驰名中外的镇江风味名吃。相传数**以前,一家饭店店主的妻子误用一包硝当盐腌猪蹄,结果发现肉质不但没变味,反而更硬更香,蹄皮色白,色泽红润,店主就用此法制作硝肉,前来品尝的顾客越来越多,不久名扬四方。

  水晶肴蹄的特色:

  蹄皮红润,卤冻如玉。

  教您水晶肴蹄怎么做,如何做水晶肴蹄

  1.将猪前蹄去骨,加硝水25克、粗盐75克揉匀擦透,放入缸内,夏天腌8小时,冬天腌2-3天,取出用冷水浸泡1小时,用温水洗净。

  2.放入八角、花椒、葱段、姜片、料酒、水1000克,加盖烧开,改用小焖煮1.5小时,将蹄肉翻个儿,煮至酥烂取出,拣去葱段、姜片、香料。

  3.取平盆放入煮熟的猪蹄,盖上空盘压平。另将锅内的汤卤烧沸,倒入平盆内凝冻,夏天可放入冷箱内冷冻,即成为水晶肴蹄。食时切成大小一致、厚薄均匀的片装盘,以姜丝、镇江香醋蘸食。

  水晶肴蹄的制作要领:

  1.硝水少用为佳,以免影响食者的身体健康;

  2.焖煮至蹄肉酥烂、汤卤浓稠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