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食疗吃什么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夏季快到了,应该怎么防暑呢?向大家介绍两款防暑食谱。

  红豆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赤小豆3000克

  调料:白砂糖200克

  教您红豆汤怎么做,如何做红豆汤才好吃

  先将红豆洗净,加水用旺*煮沸后,再改用文*焖至酥烂,然后加白糖煮沸后即可。

  小帖士-健康提示:

  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适用于虚胖,浮肿,小便不利等症,考生用过功过度,以致胃日差,小便多,但尿量少此汤可做理想**佳品,也可当小点心,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

  利尿健胃,虚胖水肿,慢性肝炎。

  小帖士-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应避免同时食用二者,尽量隔几个小时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体质不同而异。

  冬瓜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冬瓜500克,猪肉(瘦)50克

  调料:酱油10克,味精2克,盐2克,香油5克,猪油(炼制)25克,大葱5克

  教您冬瓜汤怎么做,如何做冬瓜汤才好吃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2厘米宽、3.3厘米长、0.7厘米厚的片,猪肉切成薄片。

  2.汤锅放猪油置*上烧热,下葱末炝锅,放入冬瓜、肉片、适量开水、酱油、细盐煮至冬瓜至熟烂时,撇去浮沫,加入味精,淋入香油,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小帖士-健康提示:

  清爽鲜嫩,清暑解热,利尿去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