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便当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原料/调料]

  长糯米1/2杯五花肉2两熟花生1大匙咸鸭蛋黄1个香菇2朵萝卜干1/2大匙豆干1个粽叶2张粽绳1条奇异果1个苹果1/2个

  肉粽调味料:

  红葱头1/2大匙虾米1/3大匙酱油1小匙猪油2小匙香油1小匙麻油2小匙五香粉1/3小匙米酒1小匙糖1小匙水1大匙盐1/2小匙馅料调味料:酱油2小匙冰糖、米酒少许桂皮少许沾酱:甜辣酱1大匙

  [制作流程]

  (1)先将糯米浸泡3小时,沥干蒸熟备用,粽叶、绳用热水川烫过洗净泡在水中备用。

  (2)先将五花肉切块,连同香菇爆炒过,倒入酱油2小匙与冰糖、酒、桂皮以小*慢炖,将肉煮烂,*后再放入萝卜干、花生与豆干丁卤到入味。起油锅,放入猪油、麻油加热,将虾米、红葱头爆香,再加入其他调味料煮开;把已蒸好的长糯米、花生放入,转小*翻炒均匀。

  (3)包粽子的方法,将两片粽叶重叠对放(即粽叶头对另一粽叶尾),两端对摺成漏斗形状,先填入一半糯米,中间放入内馅,上面再覆盖一层糯米填满,叶片盖住使米不致漏出来,余出的粽叶折在侧面,用粽绳转二圈在腰处拉紧打结即可。

  (4)粽子放入蒸笼,蒸约30~40分钟,让糯米**熟透即可,吃时再淋上甜辣酱。

  (5)水果洗净切好用盐水泡过再分别装入便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