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的营养搭配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喜欢吃面点的人来说,饺子就是美味中的美味了。有句老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就是形容饺子的美味了。饺子营养丰富,不仅仅在馅料上,饺子皮上也大有文章。怎么做饺子*营养搭配?但是好吃的饺子在煮的时候*怕破皮,一旦破皮风味大减。如何防止煮的时候饺子破皮呢?这也是有窍门的。

  饺子是我国一大**,做饺子主要功夫在饺子馅,馅中除了肉以外,还有各种蔬菜作料,有荤有素。从营养角度来讲,荤素搭配,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均衡吸收;多种作料的组合,满足了食者的味觉享受;加之馅料切剁细碎,食之有利于消化。就饺子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传统文化和特殊象征意义而言,将它视为“国食”,一点也不过分。

  作为一种带馅面食,饺子*大的优点就是营养丰富:它既是主食,又兼副食;既有荤菜,又有素菜,可以提供多种营养。家人友朋聚会,有时候还喜欢多做几种馅,对于摄入营养的多样性更是锦上添花。

  带馅面食还有个特点是容易消化,老少皆宜。饺子用各种肉类、蛋、鱼、虾和时令新鲜蔬菜做馅,一般都剁得很精细。

  面粉做的皮,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大白菜、茴香、韭菜等蔬菜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猪肉或牛羊肉可补充**蛋白。在馅中加些蘑菇、海带、黑木耳、葱、姜等更好。因为菌类是抗癌食物,葱姜等则有杀菌作用。

  两种面粉搭配做皮

  人们包饺子喜欢用精白粉,因为其蛋白质含量较高,形成的面筋比较多。其实,传统的标准粉营养价值更高,因为标准粉里含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微量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