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稠酒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黄桂稠酒的制作材料:

  江米15千克,桂花120克,糖精50克,小糟曲75克,白糖、食碱各适量。

  黄桂稠酒的特色:

  酒味醇香,酸甜可口,是陕西传统风味。

  教您黄桂稠酒怎么做,如何做黄桂稠酒

  1.缸内加入江米,注入清水淹没米,用木瓢搅拌使脏物上浮,撇去脏沫,浸泡4小时,然后除净缸底的沙粒,将米淘洗二三次,倒入筛中空干水分。

  2.江米倒入蒸笼大*蒸约15分钟,至八成熟时,离*用凉水冲洗,冲透使温度降至3℃以下时,把水分控干。

  3.蒸过的米倒在案上拌和,使米中的温度均匀,平摊开,把小曲面撒匀在米上,搅拌均匀。

  4.取净缸,在缸的中心先放长60厘米、直径9厘米的木棒一个,稳住木棒,把米从四周装入,用手轻轻拍压,然后慢慢转动木棒抽出,上口拍压成喇叭口形,用白布盖住缸口,给缸口上加两个软圆草垫,米缸外边用麦草围好(暑季则不需麦草围),保持温度在30℃左右,使其发酵,3天后酒醇即成熟。

  5.成熟的酒醇净重22.5千克,用铜丝罗分两次过滤。先将缸口横放两个木棍,铜丝罗架在上面,**次倒入罗内11千克酒醇,把10.5千克的生水分几次淋入。先用一瓢水将酒醅冲开,右手伸入酒醅中转、搅、搓、压,继续向酒醇中倒水,再转、搅、搓、压,然后将剩下的原定量水全部倒入,用力搓压,直至酒尽醇干,将酒渣倒出。以出酒35千克,酒渣8千克为宜。再给酒中放糖精50克,如有酸味,可对入少量的食碱,喝时加热微开(不宜滚沸),加桂花120克即可。

  黄桂稠酒的制作要领:

  1.蒸过的江米用凉水冲时,要先冲米的中间,再沿笼边周围冲凉透;

  2.加食碱的量要根据酒的酸味大小增减用量,一般夏季50克;

  3.饮用时加热至微开,不宜滚沸,以免酒醇挥发失去原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