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改善血瘀体质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凡离开经脉的血液不能及时排出和消散,而停留于体内,或血液运行不畅,瘀积于经脉或脏腑组织器官之内的均称为瘀血。由瘀血内阻而引起的病证,称为血瘀证。引起血瘀的原因有寒凝、气滞、气虚、外伤等。

  适量吃些山楂,其软化血管的***,又能消食健胃。上了年纪的人吃山楂*好,但不能吃多。

  如果症状不太严重,也可以使用黄芪,它的补气效果很好,平时用来泡水代茶饮,每天放上十几片,喝到没有味道、没有颜色为止。

  生三七粉能活血但不破血。现代人出门有车坐、进楼有电梯,吃得越来越油腻,虽然不一定会因此变成血瘀体质,但基本每个人都有或轻或重的瘀血。所以,多数人都可以吃点生三七粉以养生,能延缓衰老,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如山楂、醋、玫瑰花、金橘、油菜、番木瓜等就是血瘀体质者的*选。

 

标签: 改善血瘀体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