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方便面 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8月31日,本版刊登了中**养学会***贾健斌的《我也说说方便面》一文后,收到了部分读者打来的电话和在微博上的留言。正值上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了“第十届中国面制品大会”,其中的系列公众科普活动中“消费者课堂”吸引了众多的爱好食品科学的人士。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胡小松教授,中**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研究员等业内****与国内方便面主要生产企业的研发负责人共同讲解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同时也回答了包括本报微博和读者在内的有关方便面的一些问题。

  微博留言:方便面我是不吃的,里面有胆固醇。

  答:*先指出,植物脂肪里是不含有胆固醇的,胆固醇只在动物脂肪里存在。方便面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是棕榈油,所含的棕榈酸是单不饱和酸,是不含胆固醇的。另外就是,胆固醇不是一点都不能沾的“毒药”,胆固醇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之一,对儿童而言,它促进生长发育,对老年人来讲,它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是有帮助的。只是像其他营养素一样,不能过量。

  问:非油炸方便面与油炸方便面相比有什么区别?

  答:从字面上理解即可得知,二者的区别在于是否用“油”,现在的非油炸技术,主要是采用热风干燥,所以非油炸方便面是未经油炸的面条加上各类调味料包,更接近于传统挂面和切面的工艺。所以,油炸与非油炸主要是脱水方式的不同,其目的是一致的:提供能量。一般非油炸面为了提供更好的口感,在调味料包中仍会提高油脂的含量,因此吃到的油脂量*终仍是接近的。

标签: 方便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