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做菜技巧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处理鱼肉类

  炒肉丝、肉块加少许水,炒出的肉鲜嫩得多。

  蒸鱼或蒸肉用开水,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气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鲜美,有光泽。

  熬骨头汤时,中途切莫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味道。

  用冷水炖鱼无腥味,并应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会冲淡原汁的鲜味。(我每次都是用热水的,我会先煎鱼,再加热水)

  熬猪油时,先在锅内放少量水,再将切好的猪肉放入,这样熬出来的猪油,色晶亮而无杂质。(不过要小心油溅起来)。

  处理鸡蛋蔬菜类

  炒、煮蔬菜时加开水,若加冷水会使菜变老变硬不好吃。

  炒藕丝时,边炒边加些水,可防止藕丝变黑。

  炒鸡蛋时,一个鸡蛋加一汤匙温水搅匀,而且炒出的蛋不老,量多,松软可口。

  豆腐下锅前,先在开水里浸渍一刻钟,可清除泔水味。

  煎荷包蛋时,在蛋即将凝固之际,可浇上一汤匙冷开水,使蛋熟后又黄又嫩,色味俱佳。(不过要小心油溅起来)。

 

标签: 冬季做菜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