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秘诀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冬季又到了进补的大好时节,不少人已经开始通过饮食或**品进行进补,爱美网小编今天**几个常见的饮食调理疗法,帮你度过一个健康的冬天。

  鲜枣吃多会伤胃

  又脆又甜的鲜枣,是营养丰富的天然“维生素药丸”。比起干枣来,更加鲜嫩爽口,往往一吃就收不住。不过,营养学家提醒,鲜枣千万不能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

  这是因为,*先,大枣的水分含量低。大多数水果的水分含量为80%—90%,而大枣仅为67%。所以别的水果多吃点,其实大部分都是水。而大枣吃多了,“干货”就比较多了。

  其次,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明显高于其他常见水果。大枣高达1.9%膳食纤维(尤其是不可溶的纤维素)在胃和小肠中不能被消化,少量摄入具有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的作用,可一次大量摄入则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大枣中的膳食纤维主要集中在皮中,枣皮是非常薄而硬的,吞入胃中之后,如果你的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溃疡,无异于在伤口上撒盐,会造成疼痛或不适。

  **吃多少鲜枣合适呢?一般说来,每天吃一把就能满足人体的需求了。如果胃没什么炎症、溃疡或伤口,吃多点也没关系。不过,就算胃很健康,不同的人对某些刺激性物质的耐受力也不一样。因此,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吃鲜枣。而肠胃健康的人,*好慢慢吃,稍微感到腹胀不适,就要及时停下来。

 

标签: 冬季养生秘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