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蒸鱼技巧三则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清蒸鱼的味道十分鲜美,而且**突出了鱼的味道,下面介绍一下制作清蒸鱼的三个技巧:

  **、水烧开后将鱼放入蒸笼,三分钟后取出,将盘中鱼汤倒掉,然后再放入蒸笼继续蒸。此举决定了鱼熟后不腥,特别重要。

  第二、在蒸鱼之前,先将鱼握住头尾弯上一下,在鱼身弯曲处垫上一姜块,此举**鱼蒸熟后呈腰部弓起之生动状,给“型”加分。

  第三、贵价活鱼清蒸时,只在倒掉蒸三分钟后的汤时加盐、葱丝和细*腿丝七、八丝,其他调料一概不用,以突出鱼味。

  应该注意一点:蒸鱼一定要锅够大、*够猛。

 

标签: 蒸鱼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