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血糯饭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莲子血糯饭的制作材料:

  血糯350克,糯米650克,罐头糖莲子250克,糖板油丁150克,白砂糖650克,糖桂花50克,湿淀粉100克,熟猪油600克。

  莲子血糯饭的介绍:

  血糯为常熟市**特产。米粒殷红如血,有补血功效,佐以桂花、蜜枣、白糖等制成甜饭,再衬以白糖莲子,起烘云托月之功,因此是苏沪一带的**小吃。

  莲子血糯饭的特色:

  糯饭紫红、莲子色白、柔糯滑润,甜香可口。

  教您莲子血糯饭怎么做,如何做莲子血糯饭

  1.盆内加血糯、糯米,倒入清水没过米10厘米,浸泡约12小时,捞出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入垫有湿纱布的笼内,置旺*沸水锅上,蒸约45分钟,再继续焖约15分钟至熟,趁热倒入盆缸内,加入白砂糖500克、熟猪油500克拌匀成糯米饭。

  2.取10只碗,内壁分别抹上一层熟猪油,撒上糖桂花,再把莲子在碗边整齐地排成一周,中间放入糖板油丁15克,随即装入蒸好的糯米饭抹平,入笼置旺*沸水锅上,蒸约15分钟,取出翻扣在盘中。

  3.炒锅置旺*上,加清水400克,放入白砂糖150克烧沸至溶化,用湿淀粉勾芡,制成糖汁,起锅用手勺浇在糯米饭上即成。

  莲子血糯饭的制作要领:

  1.血糯要与糯米掺和蒸制米饭才有粘性;

  2.血糯与糯米淘洗后要浸泡透。

 

标签: 莲子血糯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