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常言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常说秋冬是“进补”的大好时节,称之为“补冬”。其实春天更应注意饮食调养,以**康。中医学认为:“人与天地相应”,意思是人体的生理机理应与四季气候的变化密切相应。冬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就餐时如果能喝上一碗食材考究、浓香四溢的热汤,不仅能迅速驱散冬日的寒冷,还可滋补身体,收到养颜健身益寿的功效。时下,煲制各类滋补汤已成为都市人冬季进补养生的时尚做法。

养颜乌鸡汤

功效:乌鸡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铁质及其他营养素,是益气滋阴的佳品,与药材及其他滋补原料一同熬制,能很好的养阴和胃,益气补血,特别适合女性滋补。

口味:口感鲜美香浓嫩滑

原料:乌鸡、鹿茸、后尖肉、西洋参、甲鱼、枸杞子。

制作方法

1.将乌鸡、甲鱼宰杀洗净切块,鹿茸、后尖肉洗净出水备用;

2.加入各种药材,煲至6小时即可。


标签: 养生汤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