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水饺? 怎么做速冻水饺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时下,速冻水饺已经成为寻常百姓以及食堂餐桌上的一种普通食品。

但由于速冻水饺有可能污染*病菌,一旦*候不到,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煮速冻水饺如何防止外熟里生,

从饺子店买回来的急冻饺子不用解冻,从冰箱取出后即可放入开水中煮。如先解冻,皮会湿,很容易就粘连破烂。应把水煮开,放些盐和油在开水中,后放入饺子。用筷子贴着锅底团团转搅动,使饺子不会聚堆。煮片刻又再搅动。可使急冻时粘连在一起的饺子也会自动分开,因水中有油不会再粘连在一起。如果用锅铲或汤勺搅动会容易伤及饺子皮,所以要用筷子搅动。盐能使面粉产生韧度,故要放盐。

详细做法:

**招: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敝锅盖煮皮”。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却还有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若是敝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标签: 怎么煮水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