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孕妇可以吃西葫芦吗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西葫芦即美洲南瓜,又称葫芦、茭瓜等,原产于拉丁美洲。西葫芦多为长圆形,颜色深绿、黄白或绿白,嫩果和老果均可供食。**的品种有一窝猴、一窝鸡、长西葫芦等。香蕉西葫芦和碟形西葫芦,质嫩***,可以切片凉拌或直接蘸酱生食,也可清炒或作*锅的涮菜。香蕉西葫芦外形似香蕉,果皮为黄色,是美洲南瓜中的黄色果皮新品种,以食用嫩果为主。其肉质细嫩,味微甜清香,适于生食,可炒食或做馅,其嫩茎梢也可做菜食用。

西葫芦性温、甘、无毒。营养丰富。香蕉西葫芦除含有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盐和维生素外,还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门冬氨酸、葫芦巴碱等物质,具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能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发生。由于其能清除致癌物(亚硝胺),具有防癌的效果,并能帮助肝、肾功能减弱的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香蕉西葫芦被妇女消费者誉为“*佳美容食品”。

西葫芦易储存,食法有拌、炝、炒、扒、烧、炖、焖、做汤、制馅、做罐头等,是瓜类蔬菜中被广泛食用的一种蔬菜,近年在欧洲各国的超市中也可以见到。

孕妇可以吃西葫芦,注意不要过量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