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饮食:少吃酸性食物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指从立秋至立冬三个月,秋季的特点是由热转寒,阳消阴长。市中医院***名老中医胡斌说,秋季天高气爽,空气干燥,气温逐渐降低,湿度逐渐减少,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急剧。因此,饮食**要以润燥益气为主。

秋季宜进补的饮食

**说,秋天,气候凉爽,这时五脏属肺,食物五味中的辛味散肺气之郁,饮食原则应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祖国传统医学认为,秋季多吃酸,则克脾,引起五脏不调,而多食甘平类的食物,则以增强脾的活动,使肝脾活动协调。

入秋饮食:少吃酸性食物

可食茭白、南瓜、莲子、桂圆、黑芝麻、红枣、核桃等。茭白能降低血脂、解热毒、利二便;南瓜能润肺益气,止痛安胎;莲子益脾养心,固精止泻,开胃安神;桂圆*贫血、神经衰弱、产后血虚;黑芝麻补肺助脾、润肠通便、益肌肤;红枣养脾平胃、安中益气、补血益阴;核桃补肾养血、润肺润肌,防*神经衰弱和腰腿痛。

**认为,秋天每餐进食宜简不宜繁,这是由于人体阳气衰弱,胃气亦弱,每餐吃品种繁多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导致胃病。老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


标签: 入秋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