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养生小常识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已经到来了,天气渐凉,我们的饮食习惯也要适当改变。秋天天气比较干燥,饮食也应该以清心安神、那么女性秋季养生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秋季女性健康饮食做到四个“不”

一、不能乱进补

虽然说秋季是适合进补的季节,可是进补也要适当,不能盲目进补。无病进补和虚实不分滥补都是错误的,*先我们进补要适量,不能以药代食,药补不如食补。秋季食补以滋阴润燥为主,如乌骨鸡、猪肺、龟肉、燕窝、银耳、蜂蜜、芝麻、豆浆、藕、核桃、薏苡仁、花生、鸭蛋、菠菜、梨等这些食物与其他有益食物或**配伍,就较为适合在秋季进补。

二、尽量不吃刺激食品

秋天应当少吃一些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辣椒、胡椒等等,应当多吃一些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西葫芦、茄子、绿叶菜、苹果、香蕉等。另外,还要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因为凡是带有辛香气味的食物,都有散发的功用,因此提倡吃一些辛香气味的食物如芹菜。

三、不要暴饮暴食

一般人到了秋季,由于气候宜人,食物丰富,往往进食过多。摄入热量过剩,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发胖,俗话叫“长秋膘”,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四、饮食不要过于生冷

即使在夏季多吃生冷的东西没有益处,在天气逐渐转凉的秋季就更不能多吃了。在秋天,我们在饮食上面要注意不要过于生冷,不然很容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良的问题,严重还可能会患上消化道相关的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