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幼儿饮食建议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冬天的饮食照顾与其他季节没有太大差别,只是要注意利用冬季给孩子温补,达到保养“藏气”的作用。冬季幼儿的活动量可能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会相应地不足。另外,由于季节的原因,蔬菜、水果的种类会有所减少。只有**水份、牛奶、肉类、蛋类、绿色蔬菜、水果、维生素D等的摄入,才能**孩子冬季饮食结构的合理。

冬季是进补的*佳时机冬季天气寒冷,是万物闭藏的季节。选择冬季进补,对孩子的身体发展是大有好处的。但冬季的进补应该慎重,要注意保阴滋阳为主。鸡肉甘温,有温中、益气的功能,可以加枸杞、核桃、桂圆等一起炖食;鳖、羊肉、牛肉、木耳等都是有利滋补的食物,可适当地选择食用。

注意水分的摄取由于冬季的活动量小,孩子的出汗少,水分的需求也相应减少。有些孩子不怎么爱喝水,要鼓励他多喝水,还可以让孩子喝稀释的果汁、青菜汤等,以免便秘。有些家长迷信葡萄糖水的功效,其实人体自己便能制造足够的葡萄糖,不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的正常摄入就可以了。

**蔬菜、水果的补充蔬菜、水果富含各类矿物质与维生素,可以帮助孩子肠胃消化、排便顺利。有不少孩子不爱吃蔬菜、水果,而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又有所减少,孩子对蔬菜、水果的食用可能会更少。因此家长要根据季节特点给孩子准备冬季的蔬菜、水果,**孩子正常的摄取量。

预防维生素D的缺乏维生素D是促进身体吸收钙质的重要元素,平日由于日光供应已充足,但是北方冬季到达地面的紫外线量不足以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因此冬季食物源性的维生素D的补充显得尤其重要。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冬季较少接触到日光,可请教医生视情形补充维生素D。鱼肝油的维生素D含量*多,此外还可以从鸡蛋、鱼、动物肝脏、维生素D强化奶中摄取。


标签: 冬季幼儿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