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吃时令蔬菜来养生?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如何吃时令蔬菜来养生?每个季节到来都会有新鲜的时令菜出现,在合适的时候吃这些蔬菜,养生的效果能够大大的增强,下面针对一些时令菜的功效来介绍如何的吃法。

春季(农历一~三月)应季蔬菜有哪些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葱、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莴苣、荠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笋、马兰头、瓠瓜、韭菜。

头晕头痛者吃点荠菜

荠菜味甘淡、性微寒,能清肝明目、凉血止血、清热利尿。

温馨提示: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每日用鲜荠菜60克,加水适量,煮开锅后,打鸡蛋3个、吃鸡蛋喝汤,可以改善头晕头痛的症状。

春季如何吃时令蔬菜来养生?

春季补铁吃莴笋

莴笋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以铁含量较丰富。

温馨提示:莴笋叶的营养成分高于莴笋,其中胡萝卜素高100多倍,维生素C高15倍,因此,不宜抛弃哦。

韭菜*利阳气**

韭菜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钙、磷以及挥发油等。另外,韭菜还含有抗生物质,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

温馨提示: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宜人体阳气。

高血压及便秘者吃菠菜

菠菜的胡萝卜素含量可和胡萝卜媲美,一个人如每天吃50克菠菜,其维生素a就可满足人体正常需要;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红柿高一倍多。

温馨提示:便秘、高血压、头痛、面红者,可用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上三五分钟,取出切碎,用少许香油、盐等伴食,一日两次当菜食用很有**。菠菜含有草酸,与体内其他食物中含钙质结合,形成一种难溶解的草酸钙,这就不利于人体对钙质正常吸收。所以不宜过量。

会养生的人懂得如果利用新鲜的蔬果来提高养生的效果,不过一切的养生**方式都应该从自身的体质出发,这样益处才能更大。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