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饮食上火怎么办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哺乳期很容易上*,哺乳期上*怎么办?哺乳期上*吃什么药?吃什么好?哺乳期上*牙疼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哺乳期如何“去*”吧!

哺乳期上*怎么办

哺乳期上*的处理方法:

1、区分实虚

一般认为*”可以分为实*”和虚*”两大类,哺乳期上*时妈妈们一定要分清楚自己上*属于实*还是虚*。一般来说男性比较多实热,女性容易多虚*。

另外,哺乳期妈妈还要弄清楚上的*是什么样的*,比如是肺热、胃、心*,胃*可以有胃疼、大便干、口臭等症状,肺*可以有咯血、咳嗽、黄痰等症状,肝*会有一些烦躁、失眠、女性会有乳房胀痛,心*就会心悸失眠、心烦。了解清楚哺乳期上*的具体类型才能方便妈妈们进行去*。

2、哺乳期上*的处理方法:对症下药

哺乳期的妈妈容易上虚*,一般由于血虚气虚,容易阴虚*旺,虚*是不能够用去实热的食物或药物,否则体质会更加虚弱,这时候就更加需要弄清楚自己身体状况,对症食补才有效,如吃莲子汤去心*,吃猪肝可去肺*,喝绿豆粥去胃*,喝梨水去肝*,吃猪腰去肾*。

但是,哺乳期妈妈有实热时,凉性大的食物或药物如凉茶、莲子心都比较容易损伤阴气,所以哺乳期妈妈最好以不容易损伤阴气的食物比如绿豆水、菊花茶来进行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