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饮食有什么禁忌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冠心病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患有冠心病在积极进行*疗的同时,还要在饮食上引起重视。那么,冠心病饮食有什么禁忌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冠心病饮食有什么禁忌?**指出,冠心病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

*先,应该禁食高脂肪、油腻、厚味的食物。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坚持“三低二高一优”的原则,即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高维生素、高纤维素,**蛋白。

其次,患有冠心病应该多食动物的内脏、脑子、脊髓及蛋黄、鱼子和多种贝壳类等高胆固醇食物,以及高脂肪饮食都会加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此外,血脂升高,会使血液粘稠而导致血液运行缓慢,容易加重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

再来,冠心病患者应戒烟限酒。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对循环系统有直接损害作用,可导致人体的外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上升、心律失常,所以冠心病患者应严格戒烟限酒。

*后,暴饮暴食及大量饮用兴奋性饮料对健康也很不利。暴饮暴食会使消化道的血运加强,导致心肌供血供氧量相对不足,并会使胃肠道压力上升、充血。血糖、血脂增加、血液粘稠、流动缓慢,引起心肌缺血缺氧。

以上就是关于冠心病饮食有什么禁忌的介绍,大家在了解了冠心病饮食有什么禁忌后,就要在饮食上引起重视,不要食用对健康不利的食物。


标签: 冠心病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