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著名的五大古都盘点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不论在历史的哪个时期,*都都是一个国家的重中之重,它关系着这个国家的生存发展。**、经济、文化的会聚并不是永恒不变的。旧的*都可能由于某些原因(例如经济)而逐渐丧失其重要性。朝代的交替也可能代表*都的迁移,例如中国古代的迁都。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穿越到那在历史中起着重要作用的各朝古都,一起探寻历史遗留下的痕迹。

  中国古都之北京北京是几朝古都

  北京为五朝帝都(辽、金、元、明、清),中华**北洋***都,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春秋战国时期为燕国国都,今位于北京之丰台区,当时称为蓟。十六国时期为前燕国都。辽代为陪都,称燕京。金朝(1115年-1234年)自金世宗起至1214年为中都。元朝为大都。明朝自永乐帝起为*都,称为京师。清朝入主中原后亦把北京作国都。中华**北洋**时期定都北京,北伐成功后新的国民**在南京成立,北京改称北平。现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都。

 

标签: 五大古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