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湘菜,左宗棠鸡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

  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材料主料鸡翅16只辅料食盐1小勺,姜3片,蒜4瓣,花椒1小把,干辣椒3个,料酒、生抽、芝麻油、淀粉适量,香醋1汤勺,辣椒油1汤勺,白糖2茶匙做法1.鸡翅从中对半斩开2.加入淀粉和1小勺盐腌制30分钟3.平底锅不需要放油。加热后放入鸡翅煎(鸡皮面朝下。一开始不要翻动。一会儿就开始出现吱吱的油声,表面开始结皮再挪动一下防止巴锅)4.煎至两面金黄,生抽,香醋1汤匙,红油1汤匙,糖2茶匙,料酒,调成汁备用(麻油不调汁留用)5.起油锅下姜蒜片和花椒煸炒出香6.下入煎好的鸡块。倒入配好的料汁。加入干红辣椒。翻炒至料汁收浓即可

 

标签: 左宗棠鸡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