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好吃的拔丝香蕉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我国古代举办宴席,有先咸菜馔后甜菜肴的排列顺序。拔丝、蜜汁、蜜饯等烹饪技法都是山东民间流传下来的甜菜肴绝活儿,据说在清代已相当知名。**的山东淄川籍文学家、《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十分熟知甜菜的制作方法,平时也很爱吃甜食。他的《聊斋文集》中就有“而今北地兴揠果,无物不可用糖粘”的语句,便是很形象地对山东地区流行拔丝甜菜的证明。大约到了清末民初时期,山东的拔丝菜迅速走向全国,先是京津苏沪,再往后各地餐馆、饭店都有拔丝菜供应了,非常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山东是拔丝菜的发祥地,**菜肴有拔丝苹果、拔丝山药、拔丝红薯、拔丝金枣、拔丝樱桃、拔丝香蕉等。拔丝香蕉是以香蕉、糖、鸡蛋为主要食材的山东菜,菜品外脆里嫩,甜糯可口。色泽浅黄微亮,质地柔软鲜嫩,吃时蘸水拔丝,香甜可口沁心。

  做法制作食材香蕉300克,鸡蛋1个,面粉10克,淀粉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100克),白糖3大匙,1、先把香蕉剥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滚刀快,滚上一层面粉,放入用鸡蛋清加淀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块段上浆拌匀,待用。把油锅烧热,油温不宜很高,烧至四五成热时,把拌好糊的香蕉块、段逐个放入油锅中炸,炸成金黄色时捞出。2、油锅内放入白糖(白糖与油的用量比例为50克白糖用15克油),油温不要太高,用勺把溶化的糖慢慢搅动,熬至糖浆呈浅黄色、能抽出糖丝时,即把炸好的香蕉块、段放入糖浆中,离*,快速翻动,使糖浆均匀地裹于香蕉炸料上,便可装盘,放上红绿瓜丝食用。这样的拔丝香蕉,颜色金黄,脆软香甜。3、进食拔丝香蕉需随一碗冷开水上桌,把拔丝香蕉蘸一下冷开水,使糖浆温度降低,吃时可不粘牙,也更为香脆。注意事项1.刚拌好的香蕉没有拔丝现象,等温度稍低,糖汁快凝结时,夹起香蕉才会带起细丝。2.这道甜点须趁热吃,免得冷後糖汁凝固,不易下筷。3.在盘子上抹油可以防止香蕉块粘到盘子上

 

标签: 拔丝香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