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酒六个必不可少的动作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品酒的规矩不是一个定式。每个爱酒的人都有一套*到的品酒经。只要你爱酒,你就会为遇到好酒的那一刻去费思量。

  品酒如品茶,只怀风月,不识经道,就如耕牛饮渠。

  就好似温存前要调情一番,品酒前也必有几个动作不可略。目的都是为了效果更撩人心弦,让人愉悦。通常品尝葡萄酒的方法不外乎视觉、嗅觉及味觉的观察,与品茶有异曲同工之理。

  醒酒

  拔起瓶塞后,有些葡萄酒如花朵般绽开,可以马上享用。但年纪太轻或单宁过硬的酒,此时便需要醒酒过程打开它沉睡的心。沉淀物过多的陈年老酒,可以用换瓶的方式处理。但时间不能太长,以免酒香尽失。

  控温

  葡萄酒的温度非常重要。一般品尝白葡萄酒的温度在10~16摄氏度之间,红葡萄酒的温度比白酒要稍高一点。而甜酒的温度则可以更低,气泡酒通常介于7-9摄氏度间。但年份香槟例外,不能在低温下品尝,它细致的风味将被困住无法释放出来。

 

标签: 品美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